好久沒寫文章了(!?)
一寫就是使用Nvidia跑影像辨識的code XD
有試過 jetson-interface 的 detectnet-webcam, 也有試過tiny-yolo
前者的速度似乎比較快, 不過只會偵測人的樣子!? (還沒深入看code)
YOLO的話, 搭配python, 大約是3 fps吧, 不過我覺得畫面效果還ok~
之後都更新在這個地方吧:
https://hackmd.io/KGdNHN-lTIKqOqDiGnFVhQ?view
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
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
PI & RTMP 影像傳輸
網路上看到一堆作法, 最後是根據這篇的流程才成功 QQ (使用PI的CSI專用 camera, 不是USB camera)
http://kjwtaiwanopensourceshare.blogspot.com/2016/12/raspberry-pi-rtmpstreaming-csi-camera.html
改天再把流程整理一次好了 QAQ
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
編中文的latex
在裝完miktex後(2.8可), 先去更新全部套件. Update (Admin)
然後再用Package Manager (Admin)安裝這幾個套件: cjk, cjk-fonts, l3kernel, l3packages, xecjk
(其實我也不確定要裝哪幾個才可以, 反正就亂裝 XD)
(其實我也不確定要裝哪幾個才可以, 反正就亂裝 XD)
裝完之後, 在windows的命令提示字元(cmd)打這兩個指令: texhash, updmap
ref: 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執行texhash、updmap,讓MikTex重新抓字型設定。
ref: 在命令提示字元下執行texhash、updmap,讓MikTex重新抓字型設定。
接下來回到Texmaker, 選項→設定Texmaker.
設定”快速編譯”, XeLatex → bib → XeLatex → XeLatex
(中文的會直接編成pdf, 不需要再另外dvips→ps2pdf)
(中文的會直接編成pdf, 不需要再另外dvips→ps2pdf)
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asus ux305 系統還原後 觸控板失效
剛剛把筆電還原到原始設定, 結果觸控板竟然不能用 (沒有滑鼠啊啊啊啊啊)
一定要外接滑鼠才可以操作
網路查了一下也沒啥資訊, 然後就try了一下, 結果還真的找到問題了 -.-
打開裝置管理員, 會看到一個驚嘆號的裝置: Asus support device
然後按右鍵 -> 更新驅動程式 -> 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 -> 讓我從....清單中挑選 -> 改選ASUS Touchpad
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
一定要外接滑鼠才可以操作
網路查了一下也沒啥資訊, 然後就try了一下, 結果還真的找到問題了 -.-
打開裝置管理員, 會看到一個驚嘆號的裝置: Asus support device
然後按右鍵 -> 更新驅動程式 -> 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 -> 讓我從....清單中挑選 -> 改選ASUS Touchpad
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 然後就好了!!!
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把 Google Drive File Stream 的暫存資料移到D槽去
Google Drive File Stream 感覺比較好用 XD (前提是網路要夠快)
只有存取的時候才會抓檔案, 也可以設定特定資料夾為離線存取
只是這樣很占C槽空間 ˊ_>ˋ
後來找到解決方法
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3828142
原理都差不多, 先把資料複製到D槽 -> 刪掉原本C槽資料 -> 建立捷徑連結到D槽 -> 收工 XD
用cmd + 系統管理員打這些指令:
1. 複製資料到D槽
robocopy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" "D:\GoogleDrive" /E /COPYALL /XJ
2. 刪掉C槽資料
rmdir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" /S /Q
3. 建立連結
mklink /J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" "D:\GoogleDrive"
只有存取的時候才會抓檔案, 也可以設定特定資料夾為離線存取
只是這樣很占C槽空間 ˊ_>ˋ
後來找到解決方法
https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3828142
原理都差不多, 先把資料複製到D槽 -> 刪掉原本C槽資料 -> 建立捷徑連結到D槽 -> 收工 XD
用cmd + 系統管理員打這些指令:
1. 複製資料到D槽
robocopy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" "D:\GoogleDrive" /E /COPYALL /XJ
2. 刪掉C槽資料
rmdir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" /S /Q
3. 建立連結
mklink /J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DriveFS" "D:\GoogleDrive"
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XD
可以把舊的Ddrive暫存檔都刪掉惹
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
latex 表格 換行
\hline
Some text & \makecell{Some really \\ longer text} & Text text text \\
\hline
簡單說, 把想要換行的那一格, 用 \makecell{} 包起來, 需要換行的地方加上\\就可以了
記得使用 \usepackage{makecell}
ref
https://tex.stackexchange.com/questions/2441/how-to-add-a-forced-line-break-inside-a-table-cell
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
PI3 + xrdp 遠端
原本以為 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 就可以了
後來才發現vnc也要裝才能正常使用 XD....
1. 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2. sudo apt-get install vnc4server
3. sudo service xrdp restart
這樣就可以了
不過討論串有人建議另一種作法
remove the following packages : xrdp, vnc4server, tightvncserver
* sudo apt-get remove xrdp vnc4server tightvncserver
install tightvncserver followed by xrdp
* sudo apt-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
* 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ref:
https://raspberrypi.stackexchange.com/questions/56413/error-problem-connecting-to-raspberry-pi-3-with-xrdp
後來才發現vnc也要裝才能正常使用 XD....
1. 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2. sudo apt-get install vnc4server
3. sudo service xrdp restart
這樣就可以了
不過討論串有人建議另一種作法
remove the following packages : xrdp, vnc4server, tightvncserver
* sudo apt-get remove xrdp vnc4server tightvncserver
install tightvncserver followed by xrdp
* sudo apt-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
* 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ref:
https://raspberrypi.stackexchange.com/questions/56413/error-problem-connecting-to-raspberry-pi-3-with-xrdp
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
HC-05 與 AT mode 的rate
之前Arduino實驗的時候被問到AT mode是否可以用其他rate控制, 預設是 38400
後來查了一下, AT mode只能使用 38400 去控制
"HC-05的AT命令,採用38400bps的速率傳送。"
https://swf.com.tw/?p=712
這邊也有提到
"Enters AT mode with the built in AT mode baud rate of 38400. The baud rate cannot be changed by the user."
http://www.martyncurrey.com/arduino-with-hc-05-bluetooth-module-at-mode/
後來查了一下, AT mode只能使用 38400 去控制
"HC-05的AT命令,採用38400bps的速率傳送。"
https://swf.com.tw/?p=712
這邊也有提到
"Enters AT mode with the built in AT mode baud rate of 38400. The baud rate cannot be changed by the user."
http://www.martyncurrey.com/arduino-with-hc-05-bluetooth-module-at-mode/
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
送餐志工 (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)
這篇是介紹文 XD
不過目前也想徵人, 歡迎星期三 or 星期四有空的人一起加入~~ (時間為10:00~12:00)
歡迎詢問: wufish @ gmai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摘自網頁介紹[1]:
為照顧行動不便或需要特別照顧之獨居老人的飲食照顧,市政府提供送餐服務。
中心那邊有很多條送餐路線, 目前我們這邊負責其中一條路線
(目前有很多交大的同學, 之前也有清大&玄奘的同學加入)
服務內容就是騎機車在學校附近跑來跑去
[流程]
先去老人中心領取便當 -> 送去長輩家裡 -> 送完收工
人力充足時, 我們通常安排一人一周送一天!!
偶爾有事可以請假 & 互相支援送便當
目前服務範圍大約是博愛校區~關新路附近
送餐用的便當袋是大家輪流使用, 通常放在學校實驗室門口
也可以跟前後一天的同學聯絡拿袋子
如果臨時有事, 生病不舒服, 準備考試, 想要回家, 颱風天...之類的
請個假是沒關係的, 大家可以互相支援
* 時間:10:10~12:00 (我之前通常是10:20從車棚出發, 大約快12點到車棚)
* 內容:騎車去老人中心拿便當 => 送到每一戶家裡 => 回學校
* 待遇:車馬費 + 當天便當
* 其他:之後有需求的話, 也可向社工先生申請服務證明
[1] 伯大尼 送餐服務介紹
http://www.bdn.url.tw/product_cg172491.html
[2] 中心地址: 新竹市北區延平路一段491號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不過目前也想徵人, 歡迎星期三 or 星期四有空的人一起加入~~ (時間為10:00~12:00)
歡迎詢問: wufish @ gmai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摘自網頁介紹[1]:
為照顧行動不便或需要特別照顧之獨居老人的飲食照顧,市政府提供送餐服務。
中心那邊有很多條送餐路線, 目前我們這邊負責其中一條路線
(目前有很多交大的同學, 之前也有清大&玄奘的同學加入)
服務內容就是騎機車在學校附近跑來跑去
[流程]
先去老人中心領取便當 -> 送去長輩家裡 -> 送完收工
人力充足時, 我們通常安排一人一周送一天!!
偶爾有事可以請假 & 互相支援送便當
目前服務範圍大約是博愛校區~關新路附近
送餐用的便當袋是大家輪流使用, 通常放在學校實驗室門口
也可以跟前後一天的同學聯絡拿袋子
如果臨時有事, 生病不舒服, 準備考試, 想要回家, 颱風天...之類的
請個假是沒關係的, 大家可以互相支援
* 時間:10:10~12:00 (我之前通常是10:20從車棚出發, 大約快12點到車棚)
* 內容:騎車去老人中心拿便當 => 送到每一戶家裡 => 回學校
* 待遇:車馬費 + 當天便當
* 其他:之後有需求的話, 也可向社工先生申請服務證明
[1] 伯大尼 送餐服務介紹
http://www.bdn.url.tw/product_cg172491.html
[2] 中心地址: 新竹市北區延平路一段491號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篇連結 XD
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再度的latex錯誤訊息
今天試著編譯 elsarticle-ecrc.zip 裡面的tex檔, 遇到這個錯誤訊息
! Font U/psy/m/n/10=psyr at 10.0pt not loadable: Metric (TFM) file not found.
"Well what it says: a tfm-file is missing. Install with the package manager the package "symbol"."
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/miktex/mailman/message/26506674/
按照那篇的說法, 就是去裝 symbol 這個套件就好了
只是後來還有遇到一個錯誤訊息, 有提到lineno這個名字, 再多裝一個lineno就好了
! Font U/psy/m/n/10=psyr at 10.0pt not loadable: Metric (TFM) file not found.
"Well what it says: a tfm-file is missing. Install with the package manager the package "symbol"."
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/miktex/mailman/message/26506674/
按照那篇的說法, 就是去裝 symbol 這個套件就好了
只是後來還有遇到一個錯誤訊息, 有提到lineno這個名字, 再多裝一個lineno就好了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