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用pietty開啟圖形介面程式

後來幫上課同學測試的時候 發現還是不能使用 囧

不過後來找到解決方法了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環境:在電腦教室(虛擬IP)連到工作站跑icfb

因為電腦是虛擬IP 所以用x-win32的時候似乎不能使用?

後來參考http://www.cs.nctu.edu.tw/help/xming.html 改用Xming

只是除了安裝主程式 Xming-6-9-0-31-setup.exe

還要再安裝 Xming-fonts-7-5-0-25-setup.exe

兩個都裝完之後就可以跑icfb (當然還要設定putty XD)

5 則留言:

Vincent 提到...

同學你好~我參照你的文章

實際的跑一次後,我還是卡display

而且我putty連上去後setenv DISPLAY

不管是set給虛擬ip還是set給連出去的實體ip

display都失效。cannot open display:

請問有沒有什麼細節是我沒注意好的呢?

wufish 提到...

我當時連線的時候 是先用pietty連過去
然後再去設定X11 forwarding

因為我有遇過先設定X11再連線時 X11設定會跑掉

至於setenv DISPLAY 這個我反而沒用到耶 @@

不知道你是跑什麼圖形介面的程式?

我通常都會用xeyes和gedit來測試一下 XD

Vincent 提到...

呵~感謝你的回應耶~

我也是拿gedit來測試阿~~

可是就掛了 ㄜ阿 T_T

Vincent 提到...

神奇了...

看完你的回應後...

我就沒打setenv DISPLAY

結果icfb居然就出現啦~~~!!

太感謝啦~ 哈哈 Thank you~~ hava a nice day~!!

原來關鍵在不能setenv ㄎㄎ

wufish 提到...

XD 恭喜了~